|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烟台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2024-03-02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排查的每一条隐患问题,对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强制措施,及时整改消除,坚决防止可能导致事故的风险隐患失控漏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随着企业开复工陆续展开,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消费行为趋于旺盛,生产、交通等领域安全风险不断增加,各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期间,市管企业要在保证集团本部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的同时,加大力度督导检查各级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要盯紧各自涉及的危险作业,靶向发力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依法完善危险作业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审批手续。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统筹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风险研判和工作调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力有效应对。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近期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