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国资国企要闻 2024 年 第 5 期
日期:2024-03-18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到泰和新材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国企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两会提出四条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泰和新材董事长宋西全两会提出五条建议

●国丰集团权属企业生物医药集团成功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政企交流会

●蓝天集团水利勘测设计院荣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

●交通集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冰轮环境权属企业华源泰盟入选京津冀绿色低碳技术典型案例

●东方电子权属企业海颐软件不断深化评测标准化体系建设

●公交集团上新“清廉烟台号”主题公交车

国 资 国 企 要 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到泰和新材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3 月 6 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到泰和新材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期间,王浩实地参观了间位芳纶纺丝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销供需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座谈听取了泰和新材国企改革推进、投资计划执行、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成绩与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浩强调,泰和新材要在“新”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创新这一关键,加大研发投入,关心关注市场脉搏,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要在“活”上作文章,以提效率、增活力为目标,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始终保持企业发展的灵活性,努力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兆勇,泰和新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立新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两会提出四条建议。全国两会期间,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提出四条建议,涉及人工智能、医疗材料国产化、建筑节能和环保家居领域。他建议,一是加快人工智能与化工行业深度融合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强多方协同合作,形成国家级化工行业通用数据集。通过提供政策性支持,鼓励人工智能在化工行业典型应用场景先行先试。二是加大生物医用材料产业支持力度,加快推动高端医疗器械原材料国产化,优化“卡脖子”医疗器械注册审核流程,加强医疗器械关键原材料联合攻关机制。三是加快推动高质量住宅与超低能耗建筑建设,促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四是加快推动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提高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标准,加强无醛人造板在公共场所中的宣传推广,打造健康放心的居住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泰和新材董事长宋西全两会提出五条建议。泰和新材董事长宋西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围绕纺织、新能源、安全防护等产业提出五条建议:一是加快发展产业用纺织品新质生产力,培育行业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国家先进技术纺织品创新中心建设,调整产业用纺织品在国民经济统计分类体系中的类别,提升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战略地位。二是提升公共场所阻燃要求,落实阻燃材料配备,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用户侧储能建设,提升电池安全性能,促进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四是提升校服安全性和绿色化,培养青少年安全绿色发展理念。五是加强集团消费引领,带动消费升级,促进国内大循环畅通运行。

国丰集团权属企业生物医药集团成功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政企交流会。近日,国丰集团权属企业生物医药集团在南京成功举办“对话药谷·擘画蓝图|生物医药产业政企交流会”活动,细胞药物、创新制剂、医疗器械及 CRO 等相关产业领域共 20 余家企业参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政策落实、产能落地、市场开拓以及与生命岛园区的合作契合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多位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到生命岛园区进一步考察交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产业园区的沟通桥梁,扩大了产业园区招商“朋友圈”,推动了园区品牌宣传、市场开拓和企业间深度合作,为助力园区聚拢优质项目,加快打造生命科学专业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蓝天集团水利勘测设计院荣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 2023 年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名单,蓝天集团水利勘测设计院勘察设计的莱阳市清水河与沐浴水库雨洪资源调配工程成功上榜,成为烟台市唯一获奖的工程项目。莱阳市清水河与沐浴水库雨洪资源调配工程总投资1.09 亿元,于 2021 年 6 月底完工。工程建成后有效提高了清水河流域雨洪水资源开发利用效率,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沐浴水库城镇供水年均增加量预计达 1250 万立方米,供水、生态等年综合效益达 2475 万元。

交通集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浓厚氛围,3 月 3 日至 3 月 5 日,交通集团权属企业分别开展学雷锋社区卫生清扫、车站大扫除和志愿服务、社区养老院志愿服务、惠民宣传志愿等系列活动,全面净化社区公共区域、乘车服务环境,关爱关怀老年群体、残疾人士,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冰轮环境权属企业华源泰盟入选京津冀绿色低碳技术典型案例。近日,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公布 2023—2024 年京津冀绿色低碳技术典型案例的评审结果,冰轮环境权属企业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丰台火车站烟气余热深度回收与减排项目位列其中。此次入选,是对华源泰盟在节能环保领域中先进技术及核心产品的推广和应用成效的充分肯定,彰显了企业在烟气余热回收与减排领域的领先优势。华源泰盟始终坚持绿色优先,聚焦用户侧低碳节能环保的需求,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用户提供特性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全面节能环保解决方案,以优质示范项目为引领,持续精进核心技术竞争力,不断拓宽余热利用领域的应用场景,塑造绿色发展新动能。

东方电子权属企业海颐软件不断深化评测标准化体系建设。东方电子权属企业海颐软件公司软件评测中心于 2023年 11月顺利通过了软件评测 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资质认证,已具备国家、国际认证的三大领域(通用应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支撑软件)、七大质量特性(功能性、信息安全性、性能效率性、可维护性、可移植性、兼容性、易用性)的评测资质,可对内对外输出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能力。目前,软件测评中心是烟台首家,也是唯一一家 CNAS 软件评测实验室。下一步,软件测评中心将加大投入测试投入,持续提升测试能力,不断提升评测能力的专业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帮助企业及时发现软件安全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

公交集团上新“清廉烟台号”主题公交车。为深入推进“十廉工程”,公交集团在现有 3 条“清廉专线”、10 台“清廉烟台号”主题公交的基础上,甄选覆盖人群广、人流车流大、浸润效果佳的 56 路,全新打造两台“清廉烟台号”主题公交车,进一步丰富弘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更好地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公交车厢文化,营造“进车有廉、落座挨廉、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