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收心聚力再出发 铆足干劲开新局 烟台公交集团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日期:2024-02-2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扛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2月18日,烟台公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生同志亲自授课,集团副总经理方奎见同志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两部警示教育片,结合集团春节期间运营生产情况和国内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公交面临的风险形势,并部署集团当前安全重点工作:一要迅速收心归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教育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二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敏感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确保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从保障市民每一次公交出行安全的角度出发,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紧抓牢每条安全管理要求。三要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和风险研判,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技能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四要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动压实停车场、食堂、宿舍等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五要不断提升服务标准、服务品质和服务理念,认真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疏运运营组织、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复产、复工、复学提供强有力的公交支撑。会议强调,公交是社会民生的重要保障,公交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带着对生命尊重、对乘客负责的为民情怀,围绕“公益属性、企业效能、绿色发展、品质公交”发展定位,以“公交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拼搏姿态,砥节砺行、久久为功,为加快打造“政府满意、市民满意、职工满意”三个满意幸福公交,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开门稳”,助推我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