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风采
烟台张裕集团
日期:2023-12-08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前身是爱国华侨张弼士于1892年创办的烟台张裕酿酒公司,是我国首家工业化酿造葡萄酒企业,距今已有129年的历史,公司产品涵盖葡萄酒、白兰地、起泡酒、保健酒及中成药五大系列数百个品种。

1915年,张裕葡萄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夺得四枚金奖。孙中山先生为张裕题词“品重醴泉”,以鼓励实业兴邦之志。1952年、1963年、1979年连续三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的中国八大名酒,张裕金奖白兰地,味美思和红葡萄酒均荣列其中。1987年,因为张裕,中国烟台被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命名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公司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是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首批“国家工业遗产”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家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酒业仪狄奖“、中国食品行业葡萄酒业百强第一位”、“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等诸多荣誉。 

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岗位、葡萄酒微生物与酶国家共建实验室等9个国家与省级研究平台,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葡萄酒酿造研究中心、葡萄与葡萄酒质量安全分析检测平台、葡萄与葡萄酒风味组学研究平台。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等平台,公司积极与国外酒庄、教育机构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行业间联系,紧盯赶超国际一流葡萄酒科研技术水平。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在全国布局了25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在国内建设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等六座高端葡萄酒酒庄。在烟台建造了生产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集葡萄示范种植、葡萄酒研发生产、主题旅游和交易展示于一体。

2013年开始,公司先后在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等地收购了5家企业,完成了在全球优质酿酒葡萄主要产区的全面布局,推动张裕实现了在原料资源、技术工艺、品牌营销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全面接轨。

公司坚持“聚焦中高端、聚焦高品质、聚焦大单品”的发展战略,打造高品质的企业形象。张裕葡萄酒先后30次登上国宴餐桌;公司张裕”母品牌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新华社瞭望智库数据显示“张裕全球品牌热度比肩拉菲”;英国葡萄酒研究机构“酒智”发布的年度全球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指数,“张裕”排名中国市场第一。2019年公司产品在各类国际比赛中获得大金奖3项,金奖34项。可雅白兰地酒庄被中国酒协授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称号,“中国白兰地研究院”落户可雅酒庄。

加快产品出口力度,张裕解百纳已经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张裕摩塞尔酒庄酒已经成为出口欧洲销量最大的中国酒庄酒。

建立了国内首个葡萄酒区块链溯源平台,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战略,不断提升从种植环节到生产环节再到销售环节的全链条数字化水平。实现从种植采摘、生产灌装、仓储物流到市场销售、营销推广各环节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高效化,基本实现“订单驱动”。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