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烟台公交集团多措并举 进一步推动“四大”活动深入开展
日期:2022-09-21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公交集团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扛就扛红旗、干就干一流”的决心,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持续创新“自选动作”,打好作风建设年“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会代训强素质 干训结合促提升

紧扣“服务大局,实干为先,能力为本”的干部培训原则,在“每周夜校”、“公交讲堂”、部门例会、专项培训等工作基础上,创新“以会代训”干部培训机制,一方面,将党委会扩大至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涉及公交部署要求必学习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必学习贯彻的“三必学”机制,搭建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新高地”,让“会训结合”成为机关干部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的新常态。另一方面,将总经理办公会扩大至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实现集团与各成员企业间治理能力纵向贯通,构建了业务互通、协同推进的长效机制,为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通过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双扩大”培训新机制,高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一干部思想和行动,集团各部门和成员企业间“横向联通、纵向贯通”,让基层管理实现了“干有方向、干有章法、干有标准、干有底气”。

“我来当部长、我来干经理”

轮岗“大练兵”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特训场”,打破部门、成员企业界限,以多岗位锻炼干部综合业务能力为目的,创新启动“我来当部长、我来干经理”轮岗“大练兵”专项行动,把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线锻炼,让企业负责人到机关部门主导工作,每月至少开展1次岗位“1对1”互换交流。截至目前,已在总部机关与基层、业务板块之间、成员企业之间开展干部交流活动10次,20名干部进行了换岗交流,使广大干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验,增长了才干。

“集团精心筹划的轮岗‘大练兵’活动,这不仅是换一个岗位,更是换一种思路,换一种提升的模式,不同的岗位,代表着不同的责任,也意味着要面临不同的问题,问题是最好的‘磨刀石’,这锻炼了我的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激发了提升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争当第一的干劲和活力。”参加交流活动的干部付玉磊说。

对标提升争一流 提升本领见实效

精准对标省内兄弟单位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由集团领导带队组织相关干部赴威海公交学习文明城市创建、职工培训中心建设与管理、职工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典型做法,组建集团培训中心,先后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交服务质量提升等开展稽查人员、调度人员、驾驶员等各类专题培训19场次,培训干部职工1676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交一线人员服务能力水平,各类有责投诉同比下降96.55%。后期,还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需要,打造职工服务中心,将职工心理健康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当中。

岗位练兵强技能 技术比武展风采

为提升驾驶员、修理工、党务干部等各岗位人员队伍素质,集团先后举办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新能源公交车维修技能竞赛、“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建知识竞赛、“强国复兴有我”演讲比赛、夜检夜查安全生产大练兵等各类技能比武竞赛活动,为干部员工能力素质提升搭建了技能竞赛的擂台,提供了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在集团上下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烟台公交集团建立起了集团公司、二级成员企业两级技能竞赛及岗位培训体系,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公交干部职工队伍,为我市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