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长岛综合试验区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公物仓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8-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岛综合试验区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公物仓资源共享、共用优势,坚持细统计,快落实,高效保供的原则,与区疾控中心、南长山街道和部分乡镇等部门积极配合,实现了首次全区资源共享行动。截止目前,国资中心的政府公物仓累计为城区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临时性机构提供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读卡器、扫描器、打印机、遮阳棚以及隔离柱、电风扇、电暖器等一系列的防疫设备共计496件,为疫情防控点采样和流行病学溯源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一、充实公物仓资产,提升防疫物资保障效率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与防疫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及时调配所需物资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针对急需的防疫物资,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物资迅速到位以满足各防疫站点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协调全区各部门将低效、闲置但可循环利用的现有资产不断充实公物仓,及时调配,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使用效益。

二、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监管,提升物资规范化管理水平

完善疫情防控物资相关制度,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台账,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验收、登记、保管、领用、回收等的全过程管理,确保资产安全性和完整性。同时,对城区15个疫情防控采样点调拨资产使用情况及时进行核实和盘点,对前期借用资产情况进行清理,对闲置的电脑、打印机、读卡器、扫描器、遮阳棚等47件防疫物资及时收回公物仓,统一调配管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和浪费。

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资中心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能,着重发挥政府公物仓的作用,积极主动盘活现有资产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专项专用,循环使用,更好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