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国丰集团召开上半年财务工作运行会议
日期:2022-08-02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0日上午,国丰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财务工作运行会议,总结上半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分析各权属企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此次会议是集团公司全面推行财务负责人委派制后第一次召开的现场会议,集团财务部相关领导及13户权属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各权属企业财务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各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四大”活动抓严做实,会议增加了“财务负责人走上讲台”环节,北极星控股及国宏保理公司分别对公司的历史沿革、产品情况及业务模式进行交流推介,为增加集团各业务板块间协同联动,实现业务规模、经济效益双提升打下有利基础。

图片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企业积极应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财务工作,实现了经济效益稳增长。同时对各财务负责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防范风险保安全,在日常管理工作当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财税政策、国资监管文件及公司内控制度要求执行流程审批。要真正意义上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管理思想,守住财务合规底线。二要强化意识勇担当,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节,提早谋划、充分预测,将管理触角延伸到业务前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财务意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三要紧抓政策强落实,结合集团近期汇总整理的国家、省、市30余条优惠政策,紧抓政策“窗口期”,确保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下一步,国丰集团将秉承“综合素养达到高水平、眼界和视野达到高水平、经营管理达到高水平”的管理要求,严格按照财务负责人委派管理制度规定,通过“月度通报问题、季度汇报工作、年度绩效考核”等措施,将财务团队锻造成精英化、专业化、高效化、卓越化的“四化”团队。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