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路遇车辆起火,交运集团校车驾驶员勇灭火
日期:2022-05-20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7日早上6时许,一辆银色面包车行驶至牟平区牟新路与宁海大街十字路口时突然起火,危急时刻,交运集团牟平公司9名校车驾驶员不顾危险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车主扑灭火情,避免了事故进一步扩大。

“当时,这辆车火苗窜的很高,冒着黑黑的浓烟,要不是这几位师傅拿着灭火器赶来,火势就完全失控了,后果不堪设想啊”路边店铺的刘女士目睹了车辆起火的全过程。早上6:40分左右,牟平公司校车驾驶员薛广杰等9名员工在上班途中,发现宁海大街右侧一辆面包车正冒着滚滚浓烟。见火情危急,驾驶员师傅们立即将校车停至路边安全地带,迅速拎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一边紧急灭火一边指导疏散过路车辆。在驾驶员师傅们的共同努力下,面包车的火情被迅速扑灭,未造成严重危害。他们在确认不会复燃后默默离开。车主及行人纷纷夸赞驾驶员们的勇敢和担当,为他们勇于救火的行为点赞。

事后,交运集团牟平公司校车驾驶员薛广杰表示“作为校车驾驶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最基本的职业要求,遇到这类情况,我们每一位交运人都会挺身而出的,争当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坚决打好创城攻坚人民战争,更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

据悉,自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以来,交运集团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在抓好创城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同时,更是将此次创建活动作为提高职工素质、培养文明行为的生动实践。集团广大驾驶员不仅在日常文明用语、文明行车等方面上下足了功夫,也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救人救火等平凡善举细微处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担当,为我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添彩助力。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