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万华化学合资建设60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1-09-0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期,万华化学与华能集团合资成立华能(海阳)光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在山东省烟台海阳市辛安镇规划开发约600MWp 、用地面积约16266 亩的渔光互补型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600MWP,年上网电量7亿度,等量置换减少煤炭28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70余万吨。

该项目充分利用该地区太阳能资源优势,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在虾蟹养殖场上建设光伏电站,既可以为虾蟹生长提供更好的环境,又能实现节能减排,实现“水上发电,水下养殖”、“一地两用”的双赢模式,最大程度上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与使用效率,同时能够调整优化海洋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循环产业链”,打造现代海洋经济升级版,对于推动海洋产业的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开发产生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该项目在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减轻环保压力的同时实现了电力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繁荣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光伏发电为绿色能源,海阳辛安600MWp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所产生的电力将主要汇入海阳、烟台等城市电力系统,用于替代万华烟台工业园的一部分矿物能源,降低煤炭消耗,对万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这同时也是把保护环境、优化生态与提高效率、发展经济统一起来,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生态效益最大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是发展地区绿色经济的需要。

未来,万华化学将继续秉承“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探索新能源领域的长足发展,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和助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全力以赴!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