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翁杰明:切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机制
日期:2021-06-04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31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真正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认为,深化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目标,深刻认识改革进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关键在于见行动,聚焦重点环节发力攻坚。要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上求突破,推行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推行管理人员选聘竞聘,强化考核结果刚性运用,建立多序列并行的晋升渠道。要在员工能进能出上求突破,全面推行公开招聘,严格劳动合同管理,合理控制用工总量,畅通员工退出渠道。要在收入能增能减上求突破,强化薪酬与业绩紧密挂钩,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落实核心关键人才激励制度,充分运用好中长期激励政策。

会议强调,要强化企业家精神,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专班组织推动,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三年改革任务。要强化评估牵引督导,建立健全内部评估机制,及时对标诊断,推动“三能”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思想动员、政策解读和政策培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在三项制度改革上率先突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上,对中央企业和地方截至4月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建筑、中国保利、广东省国资委、山东重工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含省会城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