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烟台交运集团——发动“红色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22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交运集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同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提升党员干部和职工执行力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创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深入开展“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创实绩铸造百年交运”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活动,集团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培训中,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开展了“回顾百年党史”、“重温交运奋斗史”两场主题宣讲,观看红色电影,展开以“百年交运,路在何方”为主题有创意的深度研讨,党委书记讲《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创实绩铸造百年交运》专题党课,通过培训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本领。

深入挖掘,共建“道路交通历史文化展览区”

5月6日,烟台交运集团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党建为统领,在“共同打造红色教育阵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工作专班,将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发展历史与交运集团交通运输发展历史有机融合,深度挖掘交警支队与交运集团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文化和先进典型,集中精力打造党建文化展览区,聚焦两个单位的历史发展沿革,再现交通运输的探索历程和发展成就,真正将党史博物馆“搬”到员工身边、“搬”到社会面前,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创新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一是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广播站,让党的声音更近。5月19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广播站,采取每天早晨和下午党员轮流值播党史读本内容或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先烈故事,及党史学习心得、红色歌曲分享等,用最接地气、最易接收的方式让“党声”在办公现场、作业车间和党员群众中附音在耳、浸润人心。

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广播站

二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让学习氛围更浓。5月份,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40余次,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20余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200余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弘扬学习交运红色(奋斗)历史。集团党委发动20个企业党组织共3065名党员群众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在全集团内形成“学党史、晒答题、比积分”的浓厚氛围,其中2名党员答题表现优异,提前入围全省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集团答题总积分达到350万。

三是提升红色文化教育能力,让服务更优。烟台交运集团党委结合企业红色背景和旅游产业、运游一体等资源优势,找准党建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的突破口,成立了“烟台交运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集团以聘请专业师资力量、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完善教育培训体系等方式,着重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的开发研究,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红色教育服务,改观了以往“红色教育就是参观拍照”的思想,实现“红色旅游传统模式”向“红色教育创新模式”的转变,入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观摩点,已为20多个企事业单位4000余人次提供了红色文化教育培训服务。集团龙口公司党委联合龙口市文旅局党组及“双报到”社区发起“红动龙口”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线路发布仪式,开展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志愿宣传服务和文化线路推广合作。

“红动龙口”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线路发布仪式

解决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人心

一是创新举措,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加大运力投放和机动安排,强化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5月22日,组织驾校教练员开展了2021年技术比武,有效提升广大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确保道路运输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7日,烟台交运驾校服务大厅开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初学报名、证件核发、继续教育报名等服务项目,可为运输从业人员提供一条龙服务,这是驾校便民服务的一项新举措。

武                                                                  便

二是落实制度,深入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干部“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每月到所联系企业次数不少于1次,沉下心来深入生产一线、作业现场,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察实情、听实话、出实招、办实事。

深入一线

三是服务居民,为“双报到”社区提供便利。集团19个基层党组织深入“双报到”社区,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实际,积极为社区服务,累计大走访44户,排查并解决问题8个,办理实事50件。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