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烟台公交集团开展“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
日期:2021-03-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有效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5日,烟台公交集团组织安委会成员、各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picture/-1/210309093857962662.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刑法修正案涉及安全的有关内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丕隆就如何开展“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做专项部署,要求各成员企业、各部门以典型事故案例为警示,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此次“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管理中的空白点和盲区。要以“大警示”为警醒,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从思想源头上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要以“大培训”为抓手,全员学安全,懂安全,全员持证上岗,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以“大考试”为检验,差缺补漏,明确自身不足与短板,依法依规实现安全生产水平的持续提升。

会后,烟台公交集团各成员企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措施,将“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题活动落到实处。福山公司立即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传达集团公司会议精神,集中观看《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部署福山公司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一是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拧紧时刻安全的思想阀门,持之以恒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和招远夏甸镇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岗位作业环节、流程监管,严格电工、焊接等特种作业管理制度,保证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二是持续开展全员跟车抓违章,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分组分线路,督促检查驾驶员在安全运营服务中的不足之处,杜绝违章驾驶,提升行车安全;三是各路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做到全员全覆盖。

/picture/-1/210309093858115166.jpg

芝罘公司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对各路队长提出具体工作部署,分层级传达落实,让全体从业人员提高思想站位,紧绷安全弦。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对各场站、线路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安保科和运管科联动,对所辖各场站夜间车辆停放和夜警值守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对管理不到位的人员按规章制度进行了相应处罚。对路队线路跟车督导工作进行了规范管理,提升路队管理方式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保障了各线路驾驶员日常安全行车工作。邀请东方电子集团,对充电桩周围紧急疏散和充电员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教学演练,强化巩固充电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

/picture/-1/210309093858395272.jpg

莱山公司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清单式”部署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莱山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明确职责清单,提高“教育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思想意识,迅速利用路队安全例会和停车休息间隙传达部署集团专项行动方案,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确保全员受警示、受教育、受洗礼,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本单位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两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picture/-1/210309093900987630.jpg

高新区公司迅速组织路队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培训专题会议,传达集团会议精神,通报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和招远夏甸镇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情况,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做好培训第一课。同时对典型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分层级开展科员以上管理人员、路队级专项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培训教育不漏一岗、不漏一人。要求牢固树立起“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由一线党员带头到路队进行教育培训宣讲。

/picture/-1/210309093901332336.jpg

开发区公司迅速部署,组织公司各层面职工收看警示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结合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组织职工交流警示教育心得,深入查摆自身存在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及时限,推动职工不断提升自身安全责任意识。

/picture/-1/210309093901538223.jpg

牟平公司组织召开路队长以上管理人员会议传达集团会议精神,借助专项行动契机,明确专项行动联络员,切实查找教育培训短板,突出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和技能提升,推动基础工作落实。采取“三级”培训的方式,分层次对所有人员轮训一遍,对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培训一次。在全员“大培训”结束后,组织全员进行闭卷考试,未经培训考核合格人员一律不得上岗作业。

/picture/-1/210309093901875259.jpg

蓬莱公司召开路队长、科室负责人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安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工作。一是利用场站电视循环播放《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驾驶员切实汲取事故教训,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杜绝行车事故的发生;二是对超速查处、食堂排烟管道清理、报废油罐拆除、夜警和充电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限期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为公司全体员工购买笔记本,专门用于此次“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并将根据活动进展随时督促并检查学习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picture/-1/210309093902188817.jpg

巴士快运公司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由10位安委会成员分组深入一线传达会议精神,组织观看警示片,做到警示教育、学习培训全覆盖,不漏一岗,不漏一人,并制定相关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行动的培训和考试工作。

/picture/-1/210309093902704558.jpg

汽车修理分公司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宣传贯彻集团公司“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照《关于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查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布置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不漏一岗、不漏一人;确保全体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考试合格率100%;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二是组织全员观看学习维修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还原事故经过,分析原因,吸取教训。三是针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四是加强动火作业管控,规范员工操作。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烟台市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管理规定》(最新)、动火作业“九须知”、动火作业“九不、四要、一清”等相关内容,确保动火作业人员熟知、牢记。四是进一步完善动火作业综合应急预案,针对集团公司现有车型制定相应动火作业应急预案,切实筑牢分公司安全生产防线。

/picture/-1/210309093902846237.jpg

安达公司、检测公司、驾训公司召开“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集团会议精神,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确保每名员工真正受到警醒,筑牢思想防线。

/picture/-1/210309093902911135.jpg

加油站召开会议传达集团会议精神,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要求全员提高警惕,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对员工进行防雷电知识教育和散装油实名登记系统使用再培训,确保各项制度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picture/-1/210309093902980654.jpg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