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日期:2021-03-19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市管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分管党建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兆勇主持,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委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康建中作动员讲话。

会上,康建中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形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任务目标和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要求市管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知史爱党中筑牢信仰之基,在以史为鉴中校准思想偏差,在提高政治能力中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思想就是力量”,注重把握主线、深悟原理、学用结合,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扛起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康建中同志强调,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目标,围绕“六个进一步”具体要求,科学安排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康建中同志要求,市管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实落地。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抓好贯彻执行,突出国资国企特色,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更加注重传承国有企业的红色基因,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强化效果运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强信仰、塑精神、增动力、创实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防风险、保增长、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