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之基
市管企业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0-09-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市国资委党委于9月3日至5日举办了2020年度市管企业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对来自13个企业的30余名党群部长和党务核心骨干力量进行了集中轮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洪祥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为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党务干部培训采用理论政策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专题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涵盖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内法规、党建工作实务、党史国史、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等党性锻炼与党务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等方面,做到了按需设置,量体裁衣。

专题讲授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洪祥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领学和辅导,对加强新时期国企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推动政治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方法路径进行深入指导、提出具体要求。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段金林重点围绕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和党费管理、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等具体业务,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紧扣各市管企业行业特性,对学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市国资委党建办主任黄浩东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深入解读、辅导。三场政治导向鲜明、内容充实、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生动培训课程,切实提升了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

党建实务解读

现场教学强化理想信念

丰富培训形式,此次培训将课堂搬到海防一线的蓬莱、长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多点联合教学。学员们在蓬莱胶东艾崮山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戚继光纪念馆、回顾“老一辈”革命先驱英勇抗战事迹和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爱国史;在长岛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和驻军团史馆感受一代代长岛儿女和驻岛官兵以“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在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学习了新时代长岛在贯彻“两山论”理念,推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发展的经验做法,对“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有了更加鲜明深刻地认识。与某海岛驻岛官兵开展党建共建、走访慰问活动,聆听驻岛官兵宣讲国防教育党课。培训首日,恰逢“9.3”抗战胜利纪念日,学员们缅怀历史,不畏恶劣天气影响,顶着台风和大雨,沿艾崮山一路行进追寻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的红色记忆。在长岛生态保护区,冒着酷暑沿海岸线捡拾垃圾,减少海洋污染,开展文明实践。身临其境的现场学习,更加坚定了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为今后工作明确方向、补充动力。

 

沿艾崮山抗战路一路行进追寻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的红色记忆

 

现场感受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场景

 

驻岛官兵讲国防教育党课

 

驻岛官兵开展党建共建走访慰问活动

 

参观长岛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和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

开展环保文明实践活动

 

创新交流互动促实效

多维度交流,提升学习质量为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积极性,本次培训一改往日单向输出的教学模式,将学员分为五个小组,利用行进途中、晚间课程时间,围绕国企党建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实务、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等多环节进行小组讨论,相互分享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深入研讨、取长补短碰撞思想火花,开拓视野、取得真经“以老带新”力促学员素质提升。学员中有从事多年基层党务工作有着丰富实践经验,担纲国资系统党建督导员的老“党务”,也有刚充实到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大家在传帮带中浓厚了学习氛围。以考促学验成效。为拓展学员思维,培训测试题专门设置了发散思维的分析判断题类型,让学员们能够真正熟练掌握党建工作要求,提升业务技能。

三天紧凑的学习安排,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有对学员思维模式的深度挖掘,又有身体力行的场景融入,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总结党建规律、触发灵感,进一步提升了对加强国企党建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有效弥补了专业能力短板,激发大家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