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9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连峻峰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海东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国资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6日至6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国资委2014年以来工作情况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形式,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刘海东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万华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万华改革经验“墙内开花墙外香”。“双招双引”用力不平衡,推进国企改革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有差距,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对企业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监管存在空白。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企业党建力量配备不足,压力传导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制度建设有漏洞。执行财经法规不严,“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海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

    连峻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巡察是政治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是“政治体检报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全面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 “一岗双责”责任,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对照清单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严格责任追究,深化整改公开,展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三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深入扎实卓有成效。要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意识淡薄、政治担当不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着力解决履职担当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基础工作不扎实不规范、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使巡察成果真正得到巩固深化。

王浩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市国资委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和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整改落实落细。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做到坚决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决防止回潮反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四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坚持以落实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融为一体、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与强化国资监管融为一体,以巡察整改的成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组长,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中层干部及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