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他山之石:蓝天集团党委推行“四步工作法”统筹落实基层党建任务
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年来,蓝天集团党委将每月20日确定为主题党日,采取四步工作法,在这一天集中落实三会一课、意识形态、双报到等党建任务。

第一步:召开支委会。主要任务是研究党员大会或党的活动有关内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党支部普遍将三重一大事项也纳入了研究范围,从而做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第二步: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后,紧接着召开党员大会,主题是落实支委会研究确定的事项,形式主要有以下五种:一是集中学习。重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最新工作要求;二是讨论交流。集中学习后,安排2-3名党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谈心得、谈体会;三是通报情况。比如,今年上半年各支部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四是过“政治生日”。通过三重温两赠送,即重温入党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历史,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礼包,让每名党员在自己的入党月过政治生日五是开展党的活动。由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到廉政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或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第三步,讲党课。每个季度开展1次讲党课活动,一般扩大到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又将单纯的讲”党课升格为“组合党课”,既有理论学习“大讲堂”,又有经营业务“小课堂”,既有模范典型“话初心”,又有普通职工“谈体会”,使之成为大家业务交流的新平台、工作展示的新舞台。

 

第四步:党小组开会。讨论党员大会有关内容,落实大会安排任务。

 

通过推行“四步工作法”,把绝大多数集中学习讨论、党课、工作部署等党内工作,都集中到每月20日主题党日这一天,不仅有力推动了各项党建任务的落实落地,而且有效破解了企业党员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许多党员反映,“这个方法统筹得好,每月20日,也成为了我们党员的固定受教育日”。(蓝天集团供稿)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