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东方电子集团股份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日期:2020-02-18    访问次数:     
字号:[ ]

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股份公司坚决落实集团部署,一方面科学防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安全有序推动公司各环节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严抓不懈。股份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在防疫物资货源短缺、春节物流停滞等不利因素下,防控小组成员积极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疫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及时发放到一线员工手中。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对在岗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每天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通风,不留死角。对外地返烟员工进行有效隔离,同时注重人文关怀,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饮食及心理疏导。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公司各环节经营生产工作。

研发工作率先启动。研发环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研发部门依据研发计划,在正式复工前就采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布置研发任务,目前各项研发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计划部门每半个月提报一次各项研发计划的推进情况。

线上培训灵活高效。每年春节返工,公司各环节都会组织集中培训。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各部门灵活采用远程线上方式开展各类培训。销售环节组织全体一线人员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公司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培训内容的关键点生成试卷,通过二维码和链接的方式进行在线考试,从而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系统部等业务单元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对公司在岗和隔离在家员工进行了产品技术相关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提高服务质量,工程环节苦炼内功,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组织一线工程人员进行不同专业、安全生产等相关培训,并通过网络考试保证了培训质量。

弹性工作分散办公。销售营销人员采用弹性工作制方式,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用户保持联络沟通,及时掌握各地招标平台动态,随时做好准备工作。销售支持人员则采用轮换制分散办公,部分人员在公司,部分人员在家远程办公,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现场支持毫不松懈。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现场技术支持工作,系统部南网研发分部彭立忠和杨宇杰奋战在第一线,为广州供电局的系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春节期间,应北京市电力公司及北京电力检修公司要求,工程中心的吴博、郭旭琛等人在北京运行维护市调视讯主站、变电站后台测控等重要系统;应廊坊调控中心要求,卫勇佳、吕建飞等在廊坊主站运维值班,并且一直坚守岗位。工程各运维区域分别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为用户提供各种运维服务。

保障质量及时供货。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和物流发运存在不确定性,生产环节按照年前生产计划有序开展生产,优先保证万华生产防护用品材料等重点项目的供货。供应链环节也积极协调,对处于疫区和短期不能复工的供应商,华瑞会同合作发展部、产品线进行物料设计替代。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智能视讯事业部在春节假期组织技术人员通宵分析用户需求、设计软件架构,24小时日夜不间断开发,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疫情防控调查系统的联调测试,并于2月9日正式上线,为准确收集信息、统计疫情数据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手段,有效保证了全市人员疫情防控大摸排数据实时交互的准确性,展现了技术实力和国企担当,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

 

在集团公司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下,股份公司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保持公司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