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成立 郝鹏龚正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日期:2020-12-30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通过设立混改基金,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务实合作,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坚持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坚持不搞拉郎配、不搞全覆盖、不设时间表,分层分类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央企业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在资本、技术、市场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显著成效。

郝鹏强调,国务院国资委支持混改基金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闯出更多新路。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要积极支持混改基金运营发展。中国诚通作为混改基金主要发起人和管理人,要牢牢把握混改基金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国家级基金引领效应,更好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坚持依法合规、稳健运营,严格执行国家监管规定,确保基金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努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坚持协同合作、互利共赢,积极吸引非国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配合国有企业投资民营企业等其他所有制企业,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龚正指出,混改基金落户上海,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大举措,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加强合作的大动作,也是央企支持上海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临港新片区的大手笔。上海将全力做好服务、创造更优环境,推动混改基金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做大做强做优。希望以设立混改基金为契机,持续推动央企融入地方发展,提升央地合作水平,加大创新探索力度,不断拓展部市合作新领域。

中国诚通董事长朱碧新在致辞时表示,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做好与其他股东的沟通协调,切实管理好、运营好混改基金,确保基金平稳运行、高效运作。

中国国有企业混改基金是继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之后,国务院国资委委托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起设立的第三只国家级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首期募资707亿元,通过市场化运作,广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推动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制,提升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质量和效果。

在上海期间,郝鹏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央地合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共同落实国家战略,推动中央企业积极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郝鹏一行还调研考察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浦东发展银行,就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和监管合作,推动中央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深化产融结合、以融促产,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价值实现能力等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