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冰轮集团创新“党小组带班组” 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日期:2020-1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动“两优三争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烟台冰轮集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根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目标,不断延伸基层党支部堡垒的前沿阵地,“党小组建在生产班组”党小组带班组”为载体,将党小组嵌入生产单元、党员嵌入关键岗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迅速复工复产,国内生产订单较往年大幅增长,让党建在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彰显价值,真正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为学习借鉴这一创新实践,10月28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张裕集团、东方电子集团、交运集团、泰和新材集团、盐粮集团、北极星集团和中集来福士等所属企业党组织党务部门负责人观摩学习了冰轮集团研发制造党总支制造支部第一党小组的现场组织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小组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来自于生产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党小组长孙志辉同志以通俗易懂的平实语言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从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力的防控举措,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重大理论和具体实践的理解认识。活动第二阶段,对落实集团党委部署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进行小结,将勤俭节约从餐桌延伸至班组生产管理和成本节约,来自各班组、各岗位的专业技术型党员,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针对各班组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面对曝光的问题主动认领不回避,相互间共享管理与技术经验,当场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党小组成员、支部书记张维华总结集团党委开展的“攻坚克难、再战百日”会战成果,与以往的生产经营数据作对比、分析,在激发信心中吹响决战冲锋号。最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对“学习强国”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习惯和学习体验与感悟进行交流,不断提升大家学习自觉性。

    现场活动灵活的形式和生动的内容受到参加观摩的党群部长们的好评,一致认为冰轮集团党委将党小组建在班组上,选优配强党小组长,通过党小组带班组,党小组各项活动与班组工作联动开展,提升了党小组和班组的组织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活力,为生产经营攻坚克难、发挥战斗作用搭建平台,充分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观摩学习获益匪浅,消除了以往对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模糊认识,启发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思路,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切实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科学的融入到各生产单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