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对标高位取真经 相互促进谋共赢
日期:2020-11-12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资公司“资本链党总支”组织联盟单位及权属企业党务人员高点对标专学基础党建经验

      11月11日,国资公司“资本链党总支”组织联盟单位及权属企业党务人员到烟台市公交集团莱山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学习他山之玉,提升党建质效”为主题的“夯基础、开眼界、扩思路、蓄动能”基础党建再提升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不仅收获了高效实用的党建基础标准和模板,还收获了很多的党建创新发展新理念,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这次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增干劲!

     活动中,先后参观了公交集团莱山公司党支部党员创新工作室、党员阅览室、心理疏导室等党建阵地,了解了公交集团莱山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方法,深刻体会了“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内涵。

        座谈交流阶段,通过听取相关经验介绍、查看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党建资料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公交集团党委以“一支部·一品牌”示范行动为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推进烟台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资本链”党建联盟单位-烟台银行奇山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在如何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方面进行了探讨;海交中心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创意设计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权属企业党组织的党务人员也分别在文化宣传、党员作用调动发挥、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困惑。公交集团莱山公司党支部书记郝彩虹分别就所提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详尽解释,独到的见解和创新的思路不时赢得得大家阵阵掌声。

  “资本链上抓党建”是烟台市委组织部2020年以烟台蓝天集团党委为全市唯一试点开展的一项工作。蓝天集团党委迅速启动了以“资本链”党组织为核心,以组织联建、事物联商、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发展联促、人才联育、文化联兴、制度联创”为支撑的“一核八联”工作机制,并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推行。国资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在2020年已成功组织多次“资本链”党建活动,得到了联盟单位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追随,随着“资本链”党总支活动的不断深化和丰富,各联盟单位的党建基础更加牢固,创新力度更加强劲,经济护航能力更加有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资公司“资本链”党总支将持续加强党建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模式由“保障型”向“引领型”转变,功能作用由“松散型”向“融合型”转变,使“‘资本链’上抓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蓝天集团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