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市管企业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日期:2020-10-29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

市管企业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10月19日至21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年度培训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23期基层党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各市管企业及有关权属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党群部长、党务工作骨干共80人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作为全市基层党建培训主体班次,由市委组织部制定计划,市国资委拟订方案并实施调训,市委党校具体承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洪祥同志作开班讲话。


着眼长远设计培训课程。培训班课程根据参训人员的年龄、年历等特点,着眼党建工作和党务人才长远发展、围绕提升党务人员综合素质进行设计。通过开展国际形势政策教育,提升参训人员的战略思维。通过进行党史教育,坚定参训人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通过实施领导力与领导艺术及建设优秀团队教育,培养参训人员团队工作能力。通过开展哲学教育,提高参训人员哲学思维。通过进行现场参观教学,强化参训人员党性锻炼。培训在提升参训人员党务工作技能的同时,聚焦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国有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不断增强党务工作岗位的吸引力。

    互动交流深化知识吸收培训充分利用有限的3天时间,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促进参训人员深入吸收培训知识。课堂上,以“讲授式”与“研讨式”教学形式相结合,参训学员踊跃与授课老师互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引发共鸣,做到及时解疑释惑。课间休息时,参训积极与授课老师研讨,深化知识理解。每节专题课程结束后,均安排一名学员即时进行课程总结和心得分享,深化学习内容理解。利用晚上时间,以分组研讨的形式,互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全面提升学习效果。以朗诵的形式创新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学习,提升了学习效果。

学思践悟提升能力素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重点围绕国有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进行深入思考交流,找准了开展基层党建的政策依据、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三天紧张的学、看、思、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持之以恒加强科学理论学习,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具体工作方法,持续打破传统思维定势,以过硬的本领在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为烟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本次调训人员80、90后占到60%以上,作为党建“百人中坚”计划的具体举措,着眼于用2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任用更替有序的党建工作队伍,从根本上解决市管企业党建力量相对薄弱、专业能力不强的问题。

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取得良好反响。

学员培训心得:

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振洪

本次培训采取将党建部门负责人、支委骨干、具体党务工作人员混合编组、统一培训的方式,打破了岗位和职务层级界限,大家学习时态度端正、讨论时各抒己见,不但增进了相互了解、开阔了眼界思路,也让我看到了基层干部、新生力量的潜力和智慧,对下步如何加强党务干部素质培养和队伍建设,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成长机制有了新的思考。

东方电子集团组宣处处长:翟晓磊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课程设计合理、知识点丰富,通过对党的光辉历史、宏观国际形势、团队建设和领导力、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全面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党性修养、领导能力、哲学思维等综合素质水平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方法论,对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烟台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葛振鹏

这三天的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结构化研讨,还有现场教学,收获满满、受益良多。特别是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也更加清醒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作为国企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下步将认真汲取本次党建培训知识,自觉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实践形式,全力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互促融合、协同发展!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板块党支部书记:曲绍峰

通过对当今国际形势了解,学习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详细内涵,意识到了当今世界之争归根结底是引领新一次工业革命之争。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的历史,从“三个阶段”“六大辉煌”“七个变化”,了解了党从哪里来,完成了哪些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领导力和领导艺术、构建优秀团队以及《实践论》、《矛盾论》,让我较为系统地学习了管理的方法、管理及看待问题的哲学思维。将带领本支部同志进一步提升本单位基层党建的质量。 

eb3972593560ab7b1827c38cde81966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