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政策解读>文件导读
烟国资〔2019〕30号:关于《关于市管企业学习万华精神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解读
日期:2019-06-1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市管企业学习万华精神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目的和依据

按照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目标,为深入学习万华精神,推动企业“对标、夺标、创标”,培育国企改革发展尖兵,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依据省国资委及外地相关经验做法,起草本《指导意见》。

二、主要内容

《指导意见》分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简要阐述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的目的意义。

第二部分是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目标任务是:通过对标管理工作的开展,落实“培育一批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壮大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发展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强活力的优势企业”的目标,使市管企业创新能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第三部分是对标范围和对标指标,要求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标,包括战略规划、经营管理、质量安全、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建设等等,指标包括绩效、管理、科技创新、节能环保、人才建设、品牌培育、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文化建设等等。

第四部分是对标工作流程,包括信息收集分析、选定标杆企业、制定实施方案、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完善提高等五个关键环节。

第五部分是对标工作重点,结合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短板”指标,明确对标重点,主要包括提升战略管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增强资源配置能力、优化体制机制、促进和谐发展等重点方面。

第六部分是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要有专门机构牵头负责对标管理工作,各市管企业要制定对标工作实施方案,每年报送工作总结。国资委定期评价对标管理工作情况,探索建立对标管理考核制度。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