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泰和新材―― 做大做强主业持续深化改革
日期:2019-12-06    访问次数:     
字号:[ ]

    本报讯(YMG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刘丽华)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秉持“创新、奋进、诚信、责任”的企业精神,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创新、专业、差别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形成了领先的技术优势、显著的规模优势、突出的资本优势和卓越的市场优势,成为国内高性能纤维行业的先行者、引领者。

  在深化新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道路上,泰和新材为巩固壮大主业优势,于2018年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计划投资120亿元,实施烟台、宁夏双园区建设,重点推进差别化氨纶、芳纶及上下游产品开发,促进产品链条纵向延伸、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构建氨纶、芳纶“双产品集群”,实施生产效率、盈利能力“双倍增计划”,提升规模、技术“双领先水平”。到2022年底形成年产间位芳纶1.2万吨、对位芳纶1.2万吨、氨纶9万吨、芳纶纸3000吨的生产能力,间位芳纶、芳纶纸产能保持全球前2位,对位芳纶产能跻身全球前3位,氨纶产能保持全球前5位。

  根据规划,烟台园区计划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智能化、集成化、绿色化、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年产4000吨间位芳纶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预计2020年四季度建成投产。年产1.5万吨氨纶工程项目将于2020年3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2月建成试车。宁夏园区计划投资40亿元,依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高效率、规模化的氨纶、对位芳纶及上下游产品集群,形成年产氨纶6万吨、对位芳纶3000吨的产业规模。目前氨纶一期3万吨工程项目已稳定生产,年产3000吨对位芳纶工程项目将于2020年年底建成试车,氨纶二期3万吨工程项目将于2020年3月开始主体施工建设。

  依托烟台、宁夏双园区,持续推进产业链联动发展,在做大做强做优高性能纤维产业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上下游产业,推动高端化工原料、纤维及制品协同、联动发展,构建起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产品集聚规模化发展的产品体系,形成具有较强全球竞争力的氨纶、芳纶产品集群。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