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冰轮环境斩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2019-11-2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11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羊城广州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及获奖者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在会上宣读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冰轮环境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特殊介质极端工况螺杆压缩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工业水平的大幅提升,对节能环保的政策性和社会性要求持续提高,新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不断出现,在工作介质、运行工况、能效指标等方面对螺杆压缩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冰轮环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依托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经过近十年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对螺杆压缩机的设计方法、本体结构、密封设计和制造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开发,解决了氦气、水蒸气和MRC等特殊介质在极端压力与温度工况下高效、可靠运行的难题,成功实现螺杆压缩机制造和应用的转型升级。

    项目成果中的多系列产品通过鉴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氦气螺杆压缩机”及“水蒸气螺杆压缩机”的鉴定结论为:两个项目均填补国内空白,样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氦气螺杆压缩机”项目的容积效率、等温效率以及“水蒸气螺杆压缩机”项目的绝热效率等主要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