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烟台港积极推进现代港口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17-08-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东固西进,布局“一条海岸线。”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向东巩固、向西发展”战略,有效延伸港口发展腹地,先后整合蓬莱港,重组龙口港,租赁朱旺港,合资莱州港,建设寿光港,投资东营港、滨州港,有序构建起了渤海湾南岸500公里海岸线资源。

   二是项目发力,“四大体系”引领升级。构建起了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引领的能源进口、矿石混配中转、铝矾土全程物流、集装箱航运“四大体系”,实现了港口功能的完善和经营结构的转型升级。先后开通了烟台—莱州、烟台—寿光、龙口—寿光、烟台—滨州四条支线,完成了六批次、254万吨矿石混配,创昼夜最高混配9.2万吨新纪录,矿石吞吐量1965万吨,同比增长28%,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3.3个百分点。几内亚两个港区7个码头全部投产,将为烟台港贡献吞吐量亿吨以上。

   三是港城互融,助力区域经济腾飞。积极调整经营决策,布局新航线,开拓新货源,利用“先发效应”,着手打造商品车客户集群,先后开拓了雪铁龙DS、日产、本田、重汽、吉列、舒驰客车、斗山机械、雷沃重工等20多个新客户,开辟烟台至北美、非洲、大连、上海等10多条内外贸商品车滚装运输航线。2016年,烟台港商品车吞吐量突破20万辆大关,一举跻身沿海商品车港口5强之列,总吞吐量和外贸出口量两项指标分别同比增长33.6%和259.8%,增幅位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首位。(文章来源:烟台市国资委)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