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管企业动态
烟台冰轮集团依靠“创新”引擎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日期:2017-08-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做强增量市场,打造发展新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在掌握全温区气温控制技术的基础上,成功进入了煤层气、天然气、氦气等20余个特殊工艺气体压缩领域,增量市场发展提速。其中,冰轮集团研发的“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实现了接近自然界绝对零度的低温环境,对我国量子通信研究和国防科技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加强两化融合,凝聚发展新基础。加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业务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先后投资2600多万元搭建的管控运营管理协同平台(MCP),实现了办公、采购、生产、研发、销售等多系统的集成与融合,降低了系统成本和差错率,运营效率与系统上线前相比提升三倍以上,成本费用、三项费用(销售、管理、财务)分别同比下降8.4%、8.8%。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竞争新优势。投资数亿元成功研发了CO2复合制冷技术、冷热综合利用技术、宽温区高效制冷供热耦合集成系统等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技术,在气温控制领域和制冷供热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有效解决了行业内冷热系统集成、能源利用效率以及安全环保等问题。积极整合低温冷冻、中温空调、高温制热全温区产业资源,加大合同能源管理、设备融资租赁、区域集中能源站、PPP等多种商业模式的探索运营,加快建立基于冷热系统技术和互联网平台的多能源、高效能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逐步摆脱单纯的卖设备、卖总包、卖服务模式。目前,冰轮集团用于热电联产城市供热系统的吸收式热泵技术,充分领废热,能够提高电厂供热能力30%以上,提高现有管网输送能力80%以上,有效减少了燃煤消耗。(文章来源:烟台市国资委)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