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烟台市国资委积极开展“书香烟台”阅读活动
日期:2017-08-1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8月,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书香烟台”阅读活动的实施意见》,引导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书香烟台”阅读活动,不断激发国资国企干部职工阅读热情,为国资国企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深入的精神动力和创新活力。力争到2020年,国资国企全员综合阅读率达到90%以上,各项主要阅读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加强阅读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图书配备量,完善图书管理、借阅制度。在国资系统内积极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图书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建立完善线上电子书阅读平台,在内部网站开辟“全员阅读活动”版块,上传、转载优秀文章和电子图书,供国资国企人员交流学习。

   二是加强优秀阅读内容供给。加大出版物筛选及推荐力度,组织相关人员定期筛选优秀书籍,及时进行推荐传播。积极组织开展捐书、赠书、换书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免费阅读图书。

   三是打造优秀阅读品牌。开展优秀阅读品牌创建活动,围绕“4·23”世界读书日,以“我与书的故事”、“开卷有益 书香人生”等为主题,举办读书征文活动。以“书声琅琅,香飘烟台”为主题,举办读书朗诵大赛。开展“书香之家”、“十佳阅读推广”等活动,形成“天天有好书,周周有讲座,月月有主题,书香伴全年”的阅读氛围。

   四是加强阅读推广引导。成立阅读指导小组,定期开展阅读志愿服务,引导读者形成良好的阅读行为和阅读习惯。开展读书达人荐书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带动国资国企全员爱书、读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制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热情,带领本单位、本系统大兴读书之风。

   五是加强阅读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为国资国企人员提供阅读活动信息和优质阅读资源,开展好书推荐、阅读评论,宣传阅读典型,引导大家树立“终身阅读,惠及一生”的理念。广泛开展读书学习“传帮带”活动,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相互帮助中,提高学习能力和自身素质。(文章来源:烟台市国资委)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