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烟台市国资委召开法治国企讲堂启动暨加强公司章程管理培训会议
日期:2017-06-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国企国资改革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烟台市国资委于6月9日上午,召开法治国企讲堂启动暨加强公司章程管理培训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康建中、市国资委各出资企业分管负责人、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各出资企业权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各外派监事会专职监事,市国资委有关科处室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市国资委法律顾问、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曲雯律师,围绕公司章程起草修订要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对推进市管企业法治国企建设作出批示,他指出市国资委和各市管企业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推动法治国企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希望各市管企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借鉴中央、省管企业在法治国企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公司章程在企业法人治理中的作用,用好法治国企讲堂这个载体,夯实法治工作基础,增强法律风控意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有力推动市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国资委副主任康建中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下步推进市管企业法治国企建设进行了部署强调。一要坚持以法治国企建设为引领,切实办好办精法治国企讲堂,真正把法治国企讲堂办成推动改革的有力抓手、市管企业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全市普法教育的特色品牌。二要科学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管好用好公司章程,真正守好公司章程这部“公司宪法”,用好公司章程这项“发展保障”,谋好公司章程这个“内控机制”,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目标,扎实做实做细公司章程完善工作,进一步卡实工作责任、卡实时间节点、卡实工作要求,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文章来源:烟台市国资委)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