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烟台万华MDI入选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日期:2017-04-05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下发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通知,全国26个项目获批立项,烟台万华化学MDI项目名列其中,全市仅有2家。此次烟台市获批的2个项目分别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生产工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和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粉丝产业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计划时间为3年,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创建任务。

MDI生产工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主要依托投资132亿元的万华烟台工业园MDI一体化装置,本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实现物质循环利用、能源综合利用和三废的综合处置。

其中物质循环利用,主要是最小化废弃物排放,副产品外销,创造性地建立“氯元素、钠元素循环、硫元素循环、氢元素循环”。能源综合利用,主要表现在蒸汽充分利用、节电、余压余热利用方面,并建立离线能源优化管理系统优化能源利用潜力、循环水优化等方面,第一家全面使用电压为660V的电机,传输电流所造成的线损大幅降低。三废综合处置方面,从生产全过程控制减少废气或废液排放,对产生的污染物凡能利用的均回收利用,利用热电厂灰渣、气化炉炉渣脱硫后做节能建材,废水年回用量达一千多万立方。

  通过参与试点,试点企业将实现效益化与标准化的有机融合,同时,试点企业能够建立独具特色的循环产业链标准综合体(标准体系),实现系统化与标准化的有机融合,还能培养一批既懂循环经济又懂标准化的复合型人才,为企业长期开展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文章来源:烟台市国资委)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