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国资要闻
全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日期:2017-03-23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3月2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对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动全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宫志远主持会议。会上,省国资委主任张斌解读了《山东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鲁政办发〔2016〕76号),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对分离移交补助资金问题作了安排和说明,泰安市政府、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省政府有关部门、部分驻济中央企业、有关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驻地央企、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书坚副省长指出,解决“三供一业”等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是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有关国有企业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分离移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加快推进分离移交工作。要切实把握坚持属地负责、规范移交、成本共担、维护稳定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配套措施、落实接收单位、规范资产处置、拓宽筹资渠道、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要切实完善领导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做好统筹谋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斌主任从出台背景、工作目标、移交实施、成本费用、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六个方面,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工作任务总量在全国各省市排名靠前、工作任务重,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确保2017年底前实现任务完成过半,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分离移交任务,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省国资委将认真履职,全力做好协调服务。

宫志远副巡视员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及时传达好、汇报好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切实把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难题解决好,确保各项工作尽快抓出成效。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