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最新信息
上海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 推进整体上市和试点员工持股
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上海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 推进整体上市和试点员工持股

2017年02月17日03:08 证券日报
作为东部省份先行军,上海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将更加注重管好资本提高监管能力,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提出,以公众公司为导向,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实施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优化调整国资布局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更加注重管好资本,切实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等改革重点工作。

  而今年的工作会议则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推进国有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增长,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国有资产有序流动、实现价值最大化,推进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优化国资布局,推进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法人治理建设、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推进职能转变、完善国资监管方式手段等八个方面对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部署。

  其中,在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提出,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完成2家至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适时推动一批符合整体上市标准的企业集团调整管理体制,实现管理重心与资产架构融合,完善存续资产管理。对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资产,积极引入各类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在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制改革方面提出,推进5户至10户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以国家油气改革为契机,推进燃气行业企业改革,适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集团公司推进所属企业的公司制改制。

  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市场能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定价机制;为资产整合、股权优化提供高效交易流转平台;为混改提供多样化融资工具;为国资改革运营提供有效的监督等特点,都意味着其在未来将发挥更大作用。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