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政策解读>文件导读
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实行工效挂钩办法工资税前扣除有关管理问题的通知
日期:2005-08-30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市管企业,各县市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为做好市属国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效挂钩工作,现就实行工效挂钩企业计税工资管理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378号)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烟办〔2004〕29号)的有关要求,参照省国资委、省国税局、地税局《关于省属国有企业实行工效挂钩办法工资税前扣除有关管理问题的通知》(鲁国资分配〔2005〕11号)规定,市国资委是市属国有企业的工效挂钩工作的主管机关,负责审核确定市属国有企业的工效挂钩方案,并抄送市国税局、地税局。
二、主管税务机关应按照“两个低于”和实际发放的原则对实行工效挂钩的国有企业申报扣除的工效挂钩工资加强事后监督检查。
三、市属国有企业应将市国资委批准的上年度工资清算结果和本年度工效挂钩方案于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时报主管税务机关,并按“两个低于”和实际发放原则,对工效挂钩工资总额申报扣除。市属国有企业要按经审核批准的工效挂钩方案提取效益工资总额。企业提取的效益工资只能用于工资分配,不得改变用途;在效益工资总额范围内的实际发放部分,可在企业当年所得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可用于建立工资储备,在实际发放年度税前扣除。


                                  市国资委         市国税局         市地税局

                                                  二○○五年八月三十日

网站地图 |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35-6606800 邮箱:948376494@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67号观海大厦B座

网站标识码:3706000021

鲁ICP网站备:14003508号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21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